Snight

(´・ω・`)

律动 10.

10.

  天空阴沉沉的,这是黄少天来到G市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天空。
 
  隐隐约约记得昨天晚上并没有把窗帘拉的那么死,怎么光线那么暗呢?黄少天拖着空调被走过去。
  “诶……要下雨的节奏啊?不想去上班了,也不想起床,看样子楼下早餐摊子也没有摆,我和文州吃什么啊……”他低头看了看手表,7点半左右,一向8点钟出发的他顿时打消了自己做饭的念头。“只能和他去医院食堂吃了。”

  然而令他吃惊的是,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面条的香味扑鼻而来。
  大家都在呢。
  “哟,黄少你终于来啦?”徐景熙吃着面说。
  “嘿嘿……你们这排场挺大的啊,谁买的面条啊,这么多,还都是宽面?宽面浓汤不太好拌的诶,诶诶这辣椒不错,闻着好香,哪儿买的我也去买点?”他一边拿着桌子上的食材一边说。
  “都是喻文州在楼下超市买来的。”郑轩说道。“面也是他煮的他拌的,做的那么好吃,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心想有的吃就不错了还谈什么压力山大,真是的。
  “咦?叶修呢?”他问。
  “跟喻文州下楼买盐了。”郑轩继续回答。
  嗷……难怪没有自己的份。他又看了看正在“呼呼”吃面的两人。
  黄少天有点欲哭无泪,但还是打算开门出去看一下。
 
  “咦——跟哥那么心有灵犀啊?都知道我在门外,哎少天不错嘛,第一天合作就那么厉害。”叶修提着一包食盐说。
  “叶医生块进去吧,少天估计也没吃早餐,对吧?”喻文州在叶修后面冒个脑袋出来。
  黄少天给两人让了位置,“谁和你心有灵犀别说的那么恶心,哼还是我们文州好,知道问我吃早餐没有,我早就饿死了——文州啊麻烦你了qwq”
  “看这天气估计买早餐够呛,所以猜你们都还没有吃呀,G市下雨那是一鸣惊人的。”喻文州说。
  “说起这个我就想起来,去年也是这样,下雨下到中午,想出去买炒饭都买不到,外卖也都不送,因为不会开游艇,也不会游泳哈哈哈!”徐景熙说道高潮部分还差点被面条里的辣椒呛到。
  “压力山大啊,如今送个买卖还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郑轩附和到。
 
 
  黄少天少有的没有插嘴。
  这个天气让他想起来在K市的时候,那时孙哲平还没有被查出来有心脏病。
  那天下午雨已经停了,可是地面还淹着,记不清是警察还是消防队的一直在疏通,街上除了被堵着的车辆就很少见到其他人了。
  他很少见到张佳乐如此焦虑,其实他也很为他担心。
  张佳乐在等孙哲平。
  这一天是他们认识十周年的日子。
  从学生时代就认识了,虽然不是一个大学可是仍然有联系,这样的友谊来之不易,更何况最后还升华成了爱情,更加让两人珍惜。
  就在张佳乐犹豫着要不就取消约会的时候,孙哲平居然来了。
  全身没一处是干的,甚至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头发上还滴着水珠,黄少天不知道那是汗还是雨水。他没有阻止自己的好朋友扑在这么一个湿漉漉的人身上。
  然后张佳乐第二天没来医院上班,是孙哲平给请的假,据说是发烧。
  黄少天当时也懒得去深思这个“发烧”到底是翘舌音还是平舌音……
 
  回忆了这么多他不过也是在担心而已。
  孙哲平的手术到底怎么样了。
  他有点点后悔接下这个调任。他觉得让张佳乐去孙哲平的手术室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上也许是个错误。
  现场太多突发情况,黄少天光是想象就已经能想出好几个了,他不确定张佳乐是否能都处理好。
  早上出门到时候他打电话给护士,听说情况不是特别乐观。从那个时候他的心就一直悬着。
  他多么想打电话给张佳乐,多么想知道现场情况,多么想自己亲自去帮助孙哲平……
 
 
  “少天?少天!”喻文州戳了戳黄少天,黄少天如梦初醒。
  “诶?咋了?啊啊我的面好了?谢谢文州啊!闻着真不错!”黄少天看着自己面前冒着热气的一大碗面条,感叹了一下由于工作关系,虽然深知泡面的危害但是依旧吃了不少,很久没有吃到刚煮出来的面条了,啊啊,店里买的不算。
  “所以要不你把文州娶回家吧,天天吃面。”叶修说。
  “滚,吃多了会腻的。”黄少天回答。
  “文州你看,他嫌弃你煮的面,真是的那么好吃你们看他居然嫌弃文州!”叶修告状。
  “滚滚滚!文州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要不要听我解释!!”叶修吃了黄少天一击手肘。
  “ ^_^ 没事的,我也不打算嫁少天。”喻文州又拿了一碗面过来,放到叶修面前,然后又走过去煮了。
  “?!文州!你等等!听我解释!”黄少天站起来。
  “卧槽你不会打算真娶吧?”叶修装作一脸惊恐地看着黄少天。“人文州是直的!”
  “你才弯的呢!”黄少天想踹他一脚,可惜叶修完美避开了。
  喻文州拿着自己那碗面过来了,“好好吃东西,冷了汤就浓了。”
 
  面吃到一半,果然雨还是下了。大颗大颗的雨水啪嗒啪嗒地打落在建筑物上,大家已经太久没有听见了。
  “别说,还挺惬意的。”叶修说。
  “嗯……”黄少天哼到。
  他还在想着孙哲平的手术,保守估计还有半小时……
  如果直到最后都没有突发情况的话。
 
  早餐吃完了,该休息也休息了,黄少天领着叶修来到了喻文州的病房。
  一系列的日常检查完毕,唯一多的就是抽血和输液。
  喻文州看着手背上的针头 :“我记得我就算是发烧也最多不过是打针,就连学生时代也很少输液诶。”
  叶修调了一下流速,笑到 :“呵呵,住院期间都是家常便饭了,还有抽血,三天一小抽五天一大抽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哪儿有那么夸张。
  “还有,我看你只是不想耽误工作才只打针不输液吧,唉这辈子看见真的工作狂了。”叶修继续感叹。
  “嗯?你怎么知道?”喻文州问。
  叶修用下巴朝黄少天晃了晃:“他说的。”
  喻文州无奈笑笑 :“没办法,工作重要。”
  “加班太多导致心脏破裂的案例我们这儿不想再收入了,所以你们啊,多注意注意身体,大不了就是辞职,工作重要可以,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叶修教育到。
  “好的好的,回去一定注意。”喻文州笑。
  “但这个不是你随意翘班出去的理由。”徐景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顺便还揭一下叶修的底。
  “哥出去是做好事。”叶修反驳。
  徐景熙白眼了一下,看了看手表 :“叶修你现在最好赶紧去会议室。”
  “又是手术总结对吧?”他无力地问。
  “嗯。”
  于是叶修又投入了工作的怀抱。
 
  “你是不是习惯了?”喻文州问。
  “什么?”
  “输液啊抽血啊化验啊什么的。”
  “嗯……看多了。”
  “少天。”他轻唤。
  “怎么了?”黄少天问。
  “帮我拿一下桌边的书可以吗?”
  “可以啊。”
  “谢谢 ^_^ ”
  喻文州是坐在窗边输液的,雨水顺着玻璃流下来,黄少天觉得特别奇怪,什么样的场景配上喻文州都不显得压抑了。
  或者说喻文州本身就有治愈的功能?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翻书的样子,他的眼神总是那么柔和,黄少天不怎么看书,却特别喜欢看别人看书。他觉得一个人看书的姿势特别有吸引力。
  但他不喜欢看张佳乐,因为张佳乐总是看着看着就睡着,无论什么书。
  孙哲平?貌似他印象里就没见过孙哲平看书。
  所以他一直没有找到一个能真正满足他的人。
  但是还好,喻文州满足了他。

  手机铃声响起,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可以接电话。
  黄少天觉得在喻文州面前不用担心什么,听见了就听见了,如果去办公室,徐景熙他们听见了估计还要问问细节。
  是张伟的。
  孙哲平手术的人员之一。
 
  “喂?”
  “黄少,手术完了。”
  “……哪个完了?”
  “孙哲平啊。”
  “废话我当然知道是孙哲平,我的意思是你的意思是手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成功了。虽然中途出现过一些情况……”
  “哇哦!!”黄少天内心那个激动啊,手术成功了固然好,可是……“张佳乐呢?为什么不是他亲自告诉我这个消息?”
  “手术宣布成功的时候他激动地跳起来,然后站了几秒钟,倒地上睡着了。”张伟好笑地说。
  “我想他一定特兴奋,他梦里面的孙哲平应该都活蹦乱跳的吧?”黄少天笑着问。
  “一定是的吧。”张伟回答。
  “那么他现在呢?我是说张佳乐。”
  “被我们送到办公室里睡觉去了,搬运的时候挺费劲的。”
  “理解理解吧。”黄少天无奈地笑笑,然后继续问 :“过程中张佳乐没有太情绪化吧?”
  “没有,特别淡定,最厉害的时候不过是攥紧了拳头,然后去了趟洗手台,估计去洗了把脸。”
  “被孙哲平传染了啊。还好,总感觉他终于……嗯长大了?”
  “他本来也不小,还比孙哲平大呢。”
  “没办法,他们的身高差和体格差总给我造成幻觉。”
  “呵呵。”
  “好了好了,手术成功就行,我这边……等我现在的病人处理完了,我再自己处理些事就过去,到时候再和他们两个庆祝。”
  “好的,黄少你加油。”
  “嗯嗯,挂啦!拜拜!”
  黄少天按下挂断键,脸上还带着笑容。
  太好了,担心了一上午,孙哲平没事,张佳乐也没事。
 
  “K市的同伴?”喻文州问。
  “嗯,好朋友手术成功了。”黄少天回答。
  “恭喜。”
  “嘿嘿嘿,真为他们开心。”
  “少天,你刚刚说,我的事儿处理完了还要处理些事儿?什么事儿?”
  “嗯……你不是说动了手术之后想和我去游乐园吗?”
  黄少天微笑着对喻文州说。
  “这就是我要处理的事儿啊~”
 
《律动》10 end
  PS:文中张佳乐学孙哲平攥拳头的梗来自萨摩太太的文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