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ght

(´・ω・`)

【喻黄】律动 9.

  9.
  虽然黄少天拒绝了很久,最后还是收下了喻文州送的衣服——就是那件在商场买的衣服。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点点头,很久没有穿从商店里买来的衣服了,莫名的亲切感让他特别舒服。
  “今天吃什么呢?”
  他望着蓝天,飞机留下两道痕迹。

  喻文州睡不着,起了个大早,G市的太阳格外耀眼,微风把窗帘吹起,以前是黄少天喜欢,现在自己也喜欢这个景色了。
  好惬意。
 
  “今天的风不错对吧?”
  “是啊。”
  喻文州没有回头,任由风把自己的头发吹起来。
 
  喻文州真是奇怪,黄少天想。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为什么光鲜亮丽了20多年,偏偏在这么个节骨眼上患病?如果不是这样,他一定还在公司忙自己该忙的,赚自己该赚的,他那么努力,如今却全搭在这儿了。
  他走上前,把食物放在桌上,然后和喻文州并肩站一起。
  “好想快点出去。”喻文州说。
  “去哪儿?”
  “你答应我的,和我去新开的游乐园。”
  黄少天笑笑。
  “好。”
 

  “哟,黄大医生今天穿的感觉不一样了诶!”徐景熙把牛奶从嘴边移开,把黄少天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看的他好不自在。
  黄少天一边把包挂在衣帽架上一边说 “怎么说话的啊我哪天穿的不好看?明明每天早上我都有好好注意自己的打扮好不好?你居然现在才发现啧啧前些日子都干什么去了?”他拿起桌子上的一包消毒牛奶,咬开一个口便喝了起来。
  “今天我值班嘛,来的早点,平常你不都是已经穿好白大褂迎接我吗,没看见哈。”徐景熙笑笑,拿出一包早餐饼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早餐饼,先是吐槽了一番早餐饼的大小,然后又接着道 :“我给你讲,人楼下那接待部的妹子都知道每天夸赞一下我的衣服,你们作为我的小伙伴居然不注意。”
  徐景熙抬起头 :“怎么?对那妹儿有意思?哎哎哎她还没有男朋友,不过劝你别追,你把喻文州的事儿处理完了就回K市了,留人家孤零零地在这边多不好。头一次谈恋爱就挑战异地恋,会造成不好的印象的——”
  “靠谁和你说我要追她了,”黄少天连忙反驳道 :“都说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才是,我可是有打算的啊,靠自己赚的钱去买两套房子再说,”
  “买两套房子?快说,收了多少红包?”他问。
  “我的意思是我要工作个好几十年然后去买房子,不爱收红包,心虚。”黄少天如实坦白。
  “喻文州的红包呢?”
  “他有送吗?”
  “别以为我不知道这衣服是他买给你的。”
  “一件衣服而已,我给你讲我在K市的时候有人给我送一套西服啥的我都不在乎都不当回事呢。”
  “送钱你才当回事?”徐景熙又吃一块饼干,笑到。
  “我可没这么说,你说的哦~”黄少天穿上白大褂,出门了。

  
  今天喻文州的血糖相比起前些日子要高一些,黄少天有些不开心地把仪器收起来。
  “是不是昨天吃多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把血压仪放回床头柜里 : “排除其他可能性就只是这个原因了,不过不碍事,多运动运动,很快就会和之前的指标一样,没事的。”
 
  收拾完仪器,黄少天反正没事做,想和喻文州谈谈人生聊聊天,却发现对方一直静悄悄地看着自己。
  心里有点小打鼓,怎么一直盯着自己呀?
  “那什么文州啊,干嘛老看着我?我脸上有东西?”黄少天一边问一边用手掌揉着自己的脸。
  喻文州的眼神收敛了些,“没什么,就是觉得这衣服真适合你,穿上更好看了。”
  “嘿嘿嘿,我可是小小年纪就当过平面模特的,穿什么衣服不好看?”
  “嗯,少天最好看了。”
 
  黄少天太闲,从窗户口往下远眺。
  楼下很少有车经过,安安静静的,也就有路人经过,有猫猫狗狗那软绵绵的肉垫走过。
  悄无声息挥发在这惬意的夏天。
 
  啊,人的一生也不过如此罢?
  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下去;
  晚年看着黄昏下小朋友们蹦蹦跳跳;
  其中有一个还是自家孙子
  好像孙女也不错;
  然后……
 
  “嗷QAQ”
  “怎么了少天?”
  “眼睛进沙子了QAQ”

  ——以上来自于沉迷于自己的世界的黄少天大哲学家的感悟。

  “能睁开眼睛吗?”喻文州小心地捧着黄少天的脸。
  由于睁开眼睛就疼,黄少天闭着的那只眼睛不断有泪水冒出来,鼻尖也红红的,喻文州想笑但是又挺心疼。
  “不能,痛,难受。”
  “一会儿就行了,你不睁开我就掰了哦。”喻文州说。
  “你还是掰吧。”
  “……”
  喻文州附身,黄少天只觉得喻文州的气息一下子席卷了自己……
   
 
  “你们要这样我没办法,是个人都会以为你们在接吻好吗?”叶修说。
  “黄医生,我们请您来不是让你和患者谈恋爱的……虽然我们不反对但是至少以后希望你们能先反锁门可以不?”徐景熙说。
  “压力山大啊……”郑轩说。
  “越描越黑……”黄少天不抱希望地绝望地无助地想以头抢地地捂住自己的脸。
 
  嗯事情的发展……
  叶修嘛动完手术马上就飞回来了然后想快点见到文州和少天毕竟他再怎么不要脸也知道让别人久等了是不礼貌的行为而且文州还是自己的病人他更不能这样做了然后他就马不停蹄地乘电梯到了这儿先和徐景熙和郑轩打了招呼就马上过来了然后他看见病房里称兄道弟的两个人正做着恋人之事他突然觉得喘不上气然后就去找徐景熙和郑轩来……
  “你们两个真不是一对?”叶修问。
  “废话,两大男人能干啥?”黄少天反问。
  “厉害了我的后辈,专业演员错位接吻都没有你们那么像。”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叶修叶医生是吧?刚刚发生了些误会以至于现在才能介绍一下。我是您这次的患者,喻文州,接下来的时间麻烦您们了。”
  叶修示意喻文州坐下,然后自己站起来。
  “叶修,抱歉啊那边耽误的时间可能有些多,既然我也回来了,我们这儿一小队也不差人了。那么——”
  “明天开始正式治疗。”黄少天接。

 
  “啪。”黄少天把客厅的灯打开。
  原以为叶修会晚几天再回来,没想到现在就回来了,他有些措手不及。
  “会怎么样呢?”
  他喃喃自语。
  划开锁屏,一条未读消息显示着。
  他看都不看也知道是谁发的,也知道内容大概是什么。

  张佳乐 : 黄少,我上了。为我加油吧。
                                加油,为了大孙,也为了你自己! : 我
 
律动 9. end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