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ght

(´・ω・`)

《律动》 8.

8.
  喻文州见黄少天电话打完了,便从鱼缸旁边回来。
  然后他看见黄少天抱着饮料瓶子,盯着里面的冰淇淋看得出神。
  好呆萌啊。
  喻文州想,然后敲敲他的脑袋。

  “嗯?”黄少天抬头,喻文州占据了他整个视线。逆光称得他的脸庞十分柔和。
  喻文州坐下来,拿过自己的果汁喝了一口:“没什么啊,只是觉得你呆呆的。嗯……电话里发生了什么吗?”
  “诶诶,干嘛这么问?”
  “奇怪而已,快抿一口冰淇淋吧,快滑下来了都。”喻文州提醒。
  “嗷嗷!”

  黄少天喜欢喝雪顶,就是上面是冰淇淋,下面是奶茶的饮品,他觉得一个杯子里装着两种东西十分方便。
  所以无论春夏秋冬他都喜欢喝。
 
  然后就“雪崩”了,顶端融化下来的冰淇淋不断流下来,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化了那么多,一时半会儿相貌有点难看。
  我就静静地看着。
  喻文州心想。

  至少不会再继续流下来了。
  黄少天开始寻找他的勺子,明明刚刚还在桌子上的,怎么突然就不见了呢?
  “少天,可以了吗?”喻文州问。
  “啊啊,那什么我勺子哪儿去了?”
  “找不到就去服务台要一个吧,没事的。”
  他又看了看,反正找到了估计也脏的差不多了,索性也打算重新去拿一个。

  “走吧文州。”他拿起喻文州的包和自己的雪顶,走在喻文州前面。
  “等一等,少天。”
  “啊?”
  黄少天回头,正好喻文州的手指碰在他脸上。
  “冰淇淋还在嘴边呐。”喻文州笑笑,单手捧着他的脸,用拇指轻轻地捻去黄少天嘴边白色的冰淇淋。
  “唔啊好丢人的感觉……给你,纸。”黄少天微红着脸,事实上他并不能确信自己到底为什么脸红。
  也许丢人多一些吧。
  他想。

 
  商店下方是步行街,然而步行街最多的,不是小吃店就是服装店,两个人在楼上已经吃饱了,但是……
  面对美食两人都没有拒绝诱惑。
 
  “想吃圣代……”
  “不行,你刚刚吃雪顶的。”
  “想吃冰浆……”
  “想想还是可以的。”
  “……”
  “……”
  “喻文州你怎么那么啰嗦?”黄少天问。
  喻文州一脸懵逼,
  你说什么?
  我啰嗦?
  “我是个医生,吃多少冰的东西会感冒发烧我又不是不知道,我告诉你,就算你趴地上抱大腿不让我吃我还是会吃的!委屈啥都行,这颗胃可不能委屈你知道吗?人生难得几回,啊我是说我难得当然你也难得出来走走逛逛买东西,买什么不是买,为什么不买点东西充实一下我们的胃呢?”
  喻文州继续一脸懵逼。
  “还有文州,虽然你现在在医院住着,什么都按我们的安排,但是该吃还是得吃,没什么忌口的,除了奶油油炸高热量垃圾食品之类的东西少吃点其他随你。”
  刚刚谁说我啰嗦的?! 
  “以及,你同事送水果给你吃你可以吃,但是别吃太多,水果里面糖类太多,而且!你吃就吃呗别打成水,会严重的!还有,如果同事送补品也别多吃 先不说里面杂七杂八掺进去的东西,就本身来说其实并不能补到太多东西,还不如吃红肉和肝脏,想补蛋白质推荐你吃蛋白。”
  喻文州不禁在心里默默赞叹,倒不是黄少天是个尽职的医生,而是……
  嗯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不带明显换气的,
  喻文州觉得好厉害。

  “诶?你怎么不回答我?文州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和你说了这么多你居然不理我,我可爱的心灵受到了打击。”黄少天一脸委屈样。
  “少天……”
  “啊啊文州!!那里有章鱼小丸子!!”黄少天激动地几乎跳起来,然后拉着喻文州的手就跑过去。

  “呼呼~”黄少天吹着小丸子,喻文州坐他对面,觉得他这样子可爱极了。
  “很喜欢吗?”喻文州问。
  “嗯!在K市和小伙伴一起吃。在医院楼下有一家小吃店,里面卖很多东西,可惜毕竟不是专业的,他们的丸子卖的不贵,同样里面的章鱼块儿也才一点点,完全不够吃qwq不知道这儿的怎么样。”
  喻文州用叉子戳着丸子 :“我倒是很少吃这种东西……过年和同事去庙会玩的时候倒是吃了不少。”
  “也许你出来住院也不是没好处,至少不会成为工作狂了。”黄少天打趣道。
  “也许你说的对。”喻文州笑笑。

  黄少天叉起一个丸子送进嘴里,好一大块章鱼让他不禁泪流满面——花了二十块钱,值了!
  他坚信,要是张佳乐在他旁边,他一定也会泪流满面的,跟K市那家比起来,那家放的章鱼简直就是章鱼渣。
  “文州啊你尝没……靠你怎么又在看手机!”
  喻文州抬头,连忙放下手机,吃掉一个丸子。
  “嗯很好吃,好大的章鱼块儿。”
  “呵呵,你在看什么呢?”他问。
  喻文州把丸子吞下去 :“我有听你的话三天没有登QQ和微信,然后刚刚我看了看,他们果然遇到一些问题,暂时来接替我的那个人只能解决一半的问题,毕竟——”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重要的东西都在这儿呢。”
  “唔……随便你了,要处理快处理啦!我吃完就走哦。”

  工作上的事儿解决的差不多了,喻文州的章鱼丸子也吃的差不多了。
  “少天,走吧。”喻文州说。
  “呵呵,文州你还好意思说我呢?”黄少天笑。
  “嗯?什么意思?”
  黄少天站起来,和喻文州在楼上的时候一样,他伸出手,单手捧起喻文州的脸,用拇指把喻文州嘴角的沙拉擦掉。
  喻文州也伸出手,轻轻覆在黄少天手上。
  黄少天的手相比起喻文州要肉一些,喻文州的指尖常年在键盘上飞舞,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他可是经常修剪的,黄少天却不一样,他用的更多的工具是水性笔,指甲的长短并没有太大影响,想起来就剪,想不起就算了。尽管这样,他的指甲也不会太长。
 
  黄少天立马把手收回来,“噫你还不相信我,放心啦我有给你擦干净。”
  “我知道啊。”喻文州笑。
  “好啦,走吧,回医院。”
  “嗯呐。”

《律动》 8 end.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