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ght

(´・ω・`)

Our Story Begins 25~26

  25.
  日常内容也不过是站站军姿,走走军步,也没什么可以说的。
  那就说说晚上吧。
  寝室里面有几个男生听说基地后山有一些果树,现在正是结果的时候,正预谋着路线逃过教官的眼睛去摘果子呢。
  “孙哲平,你们那一堆去不去?”有人小声问。
  孙哲平看了看旁边的张佳乐,裹着被子似乎已经睡了,然后又看了看下面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躲在被子里不知道在做些什么事。
  “不去。”
  
  于是那三个同学悄悄地溜出了寝室,至于最后有没有摘到果子就不知道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睡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没有呢。
  “……于是这一天,那个女人又路过了乞丐旁边,即使她已经瘦的皮包骨可仍然兴奋地拿出口袋里的面包给乞丐吃。之后的日子小区里的人再没有见过那个女人和那个乞丐,却不知,在女人的屋子里,一具白骨身上爬满了蚂蚁,时不时有老鼠窜来窜去。”
  “……”
  黄少天死死抓住喻文州的手,在喻文州不断挣扎下依旧把这个鬼故事讲完了。
  “文州?怎么样?”
  “你让我有两个感想,第一,我对乞丐有阴影了; 第二,我以后再和你一起睡,一定不能进被子里,也不能让你有给我盖被子的机会。”喻文州回答。
  “我这是给你提升胆量呢,你一大男人的怎么会怕鬼故事呢?”黄少天问。
  喻文州感觉黄少天的手放开了些,然后嗖的一下把自己的被子卷走,裹成一团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嗯然后我们看看那三个去后山摘果子的。
  标准结局,被教官逮住了。
  然后教官让他们三个绕过小田地,绕过大礼堂,绕过寝室区,就这样跑5圈,不能停,6分钟之内跑不回来这个晚上就陪着他。
  他们三郁闷啊,都已经跑到后山了怎么还被教官逮住了?教官不都是只在寝室区游荡吗?
  郁闷归郁闷,步还是要跑的。
  
  教官左看看右看看,那三个孩子已经跑远了,然后摸摸口袋,把里面的苹果梨拿出来,在水龙头下面冲了冲,开心地啃起来。
  “哟,有吃的都不分享。”另外一个教官笑眯眯地走过来。
  “刚后山摘的呢,别告诉别人啊,不然大队长又要记过,真是,种了果树又不让吃,还得偷偷摸摸去摘。”他扔了一个苹果梨给那个教官。
  “有没有同路的?”那教官问。
  “有啊,这不,罚跑着呢。”教官回答。
  三同学已经跑一圈回来了,看着两教官正啃果子呢,好像还有点眼熟。
  “教官,你也去偷摘果子了?”一同学问。
  “我是正大光明地摘的。吃不?”教官拿一个果子给他。
  “好,你已经吃了我们基地的果子了,你们都再跑四圈。”另外一个教官下令。
  “靠!赖皮!!”
  
  这就叫男男搭配,干活不累 ^_^ 。
  
  (文中黄少天给喻文州讲的鬼故事是我在暴走恐怖故事里看到的qwq拿来借用一下,结局有修改。)
  
  26.
  其实军训和他们想的差不多,并不是只有一个劲的站啊跑啊啥的,至少学习的活动还是不会少。
  嗯比如说……全班一人一杆子站在操场里面,周围也有一些班和他们一样,不过都在训练。
  黄少天叹了口气,所以说为什么自己班又被罚站了?
  他突然想起那句话,叫做“别人家的xxx”,现在用在他们身上真是太好不过了。
  
  年级五个班,好像无论什么方面自己班都差别人班一大截。学习不用说,自己班除了英语,也可能是英语老师是班主任,其他科目真是一个不落的拿走了最后一名。现在军个训而已居然都丢人现眼,黄少天觉得有时候运气这种东西真的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然后接下来罚站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想,假如自己不在这个班,现在的“自己”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然后的然后,他开始脑补,如果自己在5班,如果自己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是那位凶神恶煞的年级主任,自己的数学应该会不错吧?语文和英语他都不错,唯独数学给他拉了不少分。那么这样的话,自己的年级排名还会只是20多吗?自己身边的朋友呢?还会不会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会不会有喻文州这样包容自己的同桌?还会不会有张佳乐这样陪着自己疯的好基友?
  5班的成就全靠他们班主任堆起来的,这是另外4个班统一的评价,黄濑想,他们的班主任,会不会像自己的班主任一样温柔?会不会像自己的班主任一样相信大家?会不会偶尔哪怕只有一次在自习课上和大家“谈恋爱”?会不会打着“当老师是为了报复社会”而实际上对大家特别好?
  黄少天觉得,5班的班主任一定不会。因为他心中最好的班主任只有他们1班的班主任。最温柔,最懂学生,最不会给他们成堆的压力。
  
  晚饭之后大家可以自由活动半小时,但是不能吵。
  “嗯,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听了黄少天想法的喻文州赞同地说到。
  “事实上,在看到这个班是这幅模样之后我也各种心塞,这和我心中希望的差别太大了。”
  
  “我也想去5班,真心的,5班各科都是老教师,经验多,能教给我们更多。”
  
  “呵,我也不甘心啊,可是已经这样了我们还能怎么办?去给校长说想重新分班?他肯定不答应啊。”
  
  “是啊,她是个好老师,也是个好班主任。上学期她和我们说的话我还记得,那天我也好心疼,哭的人不应该是她。”
  
  “呵呵,是啊,有我们陪着她哭……”
  
  “我也是,在这个一无是处的班级,能让我感动的实在太少了。希望我们初三毕业之后,她的下一个班级能是5班的翻版吧,至少她不用再为他们操那么多的心了。”
  
  到最后,喻文州看着天空说。“我一直都很同意你的那句话,运气真的会改变命运。”
  黄少天笑了笑,难得的没有再说些什么。
  
  (说几句,5班是全年级最好的班级,他们的班主任有着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不过教学确实有一套,他手下的学生几乎将年级前15占满。
  虽然我印象模糊,不过第一次和同桌谈人生的时候谈的确实是这些事儿qwq
  她是一个好班主任。)

评论

热度(21)